Friday, June 09, 2006

情色都市﹕女性的反暴力發聲--李偉儀

情色都市﹕女性的反暴力發聲

過去兩天,提及到一樁中大男校友企圖揮拳打女人的暴力事件。終於,女事主挺身而出發聲了,並在網上寫下了事件經過。案發過程大致陳述如下,「他」是那位涉嫌動粗的男校友,全文見http://martinfighting.blogspot.com/——六四黃昏,我跟數名網友一同為一個網民組織於維園糖街入口派發傳單及籌款,網友「家貓」則負責派傳單,而當時「家貓」把傳單派給了「他」。估計是「他」之前沒有留意到那是我們的傳單,當「他」發現之後突然從十多步外折返,粗暴地把傳單塞回網友「家貓」懷中,之後立即向維園入場方向急步離去。由於我覺得「他」這個舉動完全沒有禮貌,所以我大叫了一句﹕「唔要,唔使咁呀﹗」我以為「他」已離開,便繼續我的工作。怎料,原來接「他」再次折返,不過這次我沒有留意到「他」。直到我突然聽到另一網友「Keith」指「他」大叫一句「你做咩呀﹗」我才即時回頭向後看,看見「他」已轉身急步離去。據「Keith」所講,「他」再次折返時,「他」是「舉起拳頭作打人狀」朝我走來,幸好當時「Keith」向「他」大喝一聲,使得「他」知道有人看到而立即離開。「他」還差五六步左右便要走到我身邊,我實在難以想像「他」真的打過來的話,本人將要面對哪種暴力處境。當時在場還有很多參與六四集會的市民以及附近團體攤位派單張的義工目睹此事的發生。我不禁要讚揚女子敢於把事情說出來,兩位網友肯挺身作證。加上在場人士目睹,難道這個「他」還能否認嗎﹖我不知道也沒有興趣知道「他」何以收到人家的單張會情緒失控﹔我只知道,情緒失控並不是動粗藉口﹔若控制不到情緒,請向專家求助,身邊朋友會諒解和提供協助,文明社會絕不會姑息任何形式的暴力﹗(三之三)
李偉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